請問

我是在win2000上用jsp做查詢顯示,跑的是tomcat3,連接oracle的操作放到beans中,然後
把結果集(ResultSet) 返回jsp頁面,用getString()把取得的列顯示到頁面上。

問題:
在從oracle816中取中文字段時只要在createStament( )方法中加參數就會出現亂碼,無論

用什麼new String(8859_1)方法都不能解決問題,如果createStament( )方法不加參數就

一點問題都沒有,但我現在既要能正常顯示中文,又要能取得列數應該怎麼辦才行???

現在中文還是亂碼,在加上charset=gb2312,加上new String ("8859_1")後變成了不正常

的中文加上幾個??如(嫻???ㄦ?),我聽說這種情況可以通過轉碼搞定,不知怎樣做?

還望高手指點。
還有:有一句select rowid from tableName;不論怎樣改就是一點都不變(正常的應該是

一串字符的,打印出來全變成414141475659414146414141414144414143之類的代碼
我查過了,oracle816的字符是GDK對的。
由于明天晚上就交貨了,亂碼搞不定的話就慘了,就冒昧給您寫信,希望高手指教。
小弟在此謝過了。

為你而建,為你而設,讓你傳遞真心真意

    ---- 163.net賀卡站(http://ecard.163.net);

163電子郵局全新奉獻,精彩無限的電子賀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