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如何配置印表機?

>   不,AbiWord 可直接配合 GS-CJK 打印,不必使用 bg5ps。只要您依照本
> 通訊論壇前一陣子的討論,安裝適當的軟體,就可以使用 defoma / psfontmgr /
> gs-cjk-resources 等架構進行中文打印。

     我已經看完 Printing HOWTO,以及之前的討論,對列印的架構
已經有一些了解,不過 lpr 好像有很多替代套件,感覺很混亂~
        我用 printtool 可以正確偵測到印表機,但是去查看 /etc/printcap
卻發現它的參數跟  Printing HOWTO 和 # man printcap 裡面的說明都
不一樣,我不知道怎樣設定讓它會經由 gs-cjk filter ,以下是我的
printcap 的內容,請問要怎麼些改呢?
lp:\
        :sd=/var/spool/lpd/lp:\
        :mx#0:\
        :sh:\
        :if=/var/spool/lpd/lp/filter:\
        :af=/var/spool/lpd/lp/acct:\
        :lp=/dev/null:\
        :printer_ip=210.240.187.62:\
        :port=9100:\
        :ppdfile=/usr/share/postscript/ppd/HP_Color_LaserJet_4500.ppd:\
        :PAPERSIZE=a4:\
        :DESIRED_TO=ps:\
        :PRINTER_TYPE=DIRECT:\
        :ASCII_TO_PS=YES:\
        :GSDEVICE=POSTSCRIPT:\
        :RESOLUTION=600x600:\
        :PS_SEND_EOF=YES:\
        :NUP=1:\
        :RTLFTMAR=18:\
        :TOPBOTMAR=18:\
        :TEXT_SEND_EOF=NO:

        我猜應該是要改 if 或是 GSDEVICE 那兩行吧~

另外,如果各位不是使用 printtool ,可以提供一下可以正常列印中文
的環境,你們是用什麼套件,以及 printcap 的內容給我做參考嗎?
謝謝!

> [...]
> HP LaserJet 1200N 時,打印中文不成。原因大概是因為 Printtool 以為
> HP LaserJet 1200N 本來就好端端是 PostScript 打印機,何必經 Ghostscript
> 翻譯呢?哈,那就不妙了!因為印表機裏面未有字型嘛!(大概是這樣吧?)
> 試試把 printtool 設定改為 HP LaserJet 4 (non-PostScript) 那種。這樣,
> printtool 就會先經 GhostScript 把 PostScript 資料轉為 raster data,
> 也中文字也畫好了才送往打印機。不妨一試。

這樣做也沒效果  :}

--
李宗鑫 (Loren Li) <loren@cpatch.org>
ICQ: 43235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