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關于gnome的一個問題,和請教新手應該怎麼樣學習?

On Mon, Dec 03, 2001 at 09:11:15PM +0800, TimY@viasoft.com.cn wrote:
> debianer,大家好!
>      首先向大家請教一個關于gnome的問題,我在安裝了x系統gnome以後,
> 只能啟動x,而且這個x配來配去只能8色,320×320。我是用xf86config來
> 配的,而用xf86cfg時,出來一個配置界面,但是只有鍵盤的小鍵盤可以用,
> 連鼠標也不能用,而且對二級菜單還不能激活,等于是一點用處也沒有。請
> 問應該怎麼解決。另外,我還安裝了gnome,但是不知道用什麼命令可以啟動
> gnome。查資料好像也查不到。

這是一般Linux問題,X 問題,不是Debian特有的問題。具體怎麼做要看你
的顯示卡。當然可能需要使用svga server,具體看/usr/doc/xserver*
裡的文件。至于你說配來配去配不好,你既然不說你怎麼配的,我們也不能
告訴你還能嘗試其他的什麼辦法。

其他的關于任何軟件的說明,先看 /usr/doc/package-name 或
/usr/share/doc/package-name 裡的文件,至少當你碰到問題的
時候,先看那裡的文件。gnome 的問題去 /usr/doc/gnome-* 找答案。

> [...]
> 我覺得應該有一個步驟:安裝、漢化、開發。首先安裝一個基本的系統,
> 並升級到自己想要的系統,接著安裝x系統,然後安裝一個桌面系統(
> gnome或kde),最後安裝自己想要的軟件包。這些安裝最好是由自己一
> 個一個的選軟件包安裝上去。這樣就有點熟悉debian了。
>      安裝沒問題了,接下來就是漢化。再接著熟悉一下deb包管理系統,
> 就可以開發了。不知道我這樣理解對不對,而且我覺得現在網上關于debian
> 的資料太少了,特別是中文資料。而看他的聯機文檔,看起來好像很不適應,
> 往往事倍功半。請大家給我建議!非常感謝!

所謂連機幫助是 man pages 嗎?如果是,Debian的man page 跟別的
unix 系統的沒什麼不同,你最好開始習慣使用man page.

網上Debian資料少,是沒有人寫,你要是有時間,可以寫一下
自己的經驗。
Debian 的中文網頁有Debian 的基本知識。最近看到moto 的
http://dear.to/moto 也有比較系統的Debian 介紹。

http://lists.debian.org 上本列表以前的信件基本上把新手
常見的問題都囊括了。你有興趣也可以整理一下。要是碰到
自認為常見的問題,也可以先去找找。

要想得到專業技術支持,不知道Anthony Fok 他們的Thizlinux
有沒有在國內開業,他們應該可以提供專業支持吧。

--
hashao|   鳴榔罷,閃暮光。綠楊堤數聲漁唱,掛柴門幾家閒曬網,都撮在捕魚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