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升級比吃包子容易

> 升級比吃包子容易,是不是比吃包子便宜就看各位的造化了。

包子吃多了會消化不了.一次升級太多的包也會出問題.月前我第一次加入unstable的包,在/etc/apt/sourcelist上加上了unstable的位置之後,用的是dselect全面的升級一次.結果因為各個包的相互依存,排斥等原因.dselect一下子把好多包都給標為刪除了.幸虧我沒有忽視提示信息.仔細看看要刪的包,嚇了我一跳,都是些重要的包啊.以前裝過一個debian(potato的前一版),下載了potato的光盤後,拿來升級,也碰到過同樣的問題.當時沒仔細看,結果把系統搞得面目全非,都登錄不了啦(好像logind包給我搞掉了),只能重裝.這次學乖了,費了半天功夫好容易才把那些包找回.好歹裝上了unstable.後來又用dselect升級了幾會,發現dselect經常一次升級太多的包,往往會造成問題(我的X就因為這個給搞掉幾次).

不知這裡的大俠用什麼方法升級的?都是用apt-get install PACKAGE-NAME 嗎? 如果我想獲得所有更新過的包的列表,又不想用dselect來做,用什麼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