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about 版本問題

On Thu, Aug 30, 2001 at 10:37:58PM +0800, zetaxis@citiz.net wrote:
>      我想我要問一個愚蠢的問題了:Debian/Linux下,到底有幾個版本啊?
> 我到現在,也沒搞清楚,恕我愚昧無知。有誰能不厭其煩的幫我解答一下?

事實上對新手來說是比較混亂的。
目前需要考慮的有3個,每個都有個代號,看起來有6個,實際上是
三個:
stable: 	穩定版,目前版本代號potato,版本號目前是 2.1
		release 3.絕對穩定版,一旦推出,不再加入新的功能。
		只對嚴重的臭蟲(可導致丟失數據的臭蟲)進行修正,另
		外就是對安全漏洞進行修正。
unstable:	開發版,目前版本代號woody,將成為下一穩定版:2.2 。
		相當穩定,大多數Debian開發人員都使用這個版本。注明
		unstable 是提醒新手和伺服器用戶,因為還在開發,所以
		有時候會有暫時的問題,最好有心理準備。
test:		永久測試版,代號sid,所有新東西,改變都可以在這裡
		進行,屬于試驗田,成果將進入開發版。這樣即可以保持
		開發版的相對穩定,也不用因為要保持這個穩定而拖慢開
		發進度。

穩定版,開發版是說明版本的狀態,跟版本代號和版本號沒有必然聯系,
當woody開發完成,他就變成穩定版,這時候穩定版代號就是woody,版本
號2.2。開發版會有一個新的代號。這時候potato就被淘汰了,或者說進入
歷史了,以後他只叫做potato,而不再是Debian的穩定版了。

--
hashao|    漁燈暗,客夢回,一聲聲滴人心碎。孤舟五更家萬裡,是離人幾行情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