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zhcon 0.14 已經進入debian unstable

On Sun, Aug 26, 2001 at 04:56:27PM +0800, ygh@dlut.edu.cn wrote:
>   haha, 早就把minichinput的一部分代碼移植到了debian的chinput和unicon-im
> 了。你沒覺得debian的chinput多了詞頻調整和用戶詞組嗎 ;-)。要是沒有就趕

我上幾個禮拜看見你說加入一些minchinput的有用的東西,不過
我在乎的是他的clean up :). 他說把一些沒用的東西去掉了,
比如說跟unicon有關的部分,不過可能以後手寫輸入部分還會有
用的。

> 緊升級chinput和unicon-im吧。magicinput對minichinput的改動不大,暫時沒有
> 發現有什麼可以參考的。我不喜歡他們那個狀態條,沒有什麼意義。如果你要的話,
> 我看看怎麼給加上去。

狀態條的好處是可以把輸入條隱藏起來。我現在是用root模式,輸入條
老是在那兒。如果有個狀態條,就不用一個老長的輸入條了。而且可以
現實目前的英文,中文模式,否則如果用戶不小心進入英文模式,猛打
可打不出字來,雖然應該很快可以意識到,但我個人經驗,有個狀態條
標明正在英文狀態,會清楚一點。當然都可以放到輸入條上,不過我覺
的裝態條顯示狀態,輸入條只關輸入比較舒服。

>   最近有個Qterm,上BBS用的,好像還不錯。用QT寫的,不過好像特別慢。看看吧,
> 如果將來版本有改善的話就給弄到debian裡。
我是想借助gnome 的 zvt 來做這個功能的,可是目前 zvt 不能處理
中文,我又不用BBS ,所以等 zvt 能處理中文再說吧。telnet is
more than BBS. A terminal emulator is more complex than display
ansi color.

--
hashao|     《軍政》曰:“言不相聞,故為之金鼓;視不相見,故為之旌旗。”
hashao|     夫金鼓旌旗者,所以一民之耳目也。民既專一,則勇者不得獨進,怯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