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裝Package

Hi,大蝦們,

今天下午把Debian的安裝說明看了一下,然後把下面的幾個文件取來:
rescue.bin
root.bin
linux
install.bat
drivers.tgz
base2_2.tgz
loadlin.exe
在Dos下進行了最小安裝。

說明:
由于網絡費用的問題,我只能通過其它的機器下載,但是那台機器只有20M的空間,
所以我不能把所有的包一次性下載。也就沒裝什麼包。

現在我的機器上可能只裝了內核和網絡部分的東西(網是通的),聲卡和打印機
沒有配上(在安裝Debian過程中配置它們時就說失敗)。APT我也不知裝上了沒有,
在安裝Debian過程中它讓我裝包時,我選了手工配置Source文件,但是沒有對
文件進行改動(其實這個文件裡全是注釋),就這樣過去了,但是系統仍友好地告
訴我0個包裝上了  //faint,我要條件方便我就把所有的包都裝上

我想問大蝦的是:
1. 我該如何安裝所需要的包,如X window(xfree86 4.x)。當然也請大蝦們告訴
我哪些包應該裝上,我想在Debian下編譯Fortran程序,用Emacs編輯器,Latex/CJK,
暫時想到這些吧。

反是小于20M的包我都能下載,但只能從其它的機器上下載,然後再傳到我的機器上。

2. 包取過來了,我又該如何安裝?我不太明白APT,請大蝦們指點一下。我怎樣才能
知道我的機器上裝了什麼包?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