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輸入的問題 (about chinese input)

各位好:

昨日我把我的 potato upgrade 成 unstable,upgrade 完成之後發現當我從遠端
登入之後卻無法輸入中文 (big5)。

在 potato 下我 setenv LC_CTYPE zh_TW.Big5,在顯示和輸入上都沒有問題 (因
為我主要是從 Windows 遠端登入使用,所以在 console 前和 X 下的中文問題我
並不在意) 。更新到 unstable 之後,我把 /etc/locale-gen 下的 zh_* 等全部
uncomment,並且執行 locale-gen,在 /usr/lib/locale 下面也看到有 zh_* 的
檔案,目錄結構中的 big5 檔案名稱也可以正確顯示,在 vim 中也可以正確輸入
與顯示 big5 碼。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想向大家請教一下該如何處理?

with regards,
Yung-Yu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