тぃ郎赣或快

各位好,我是最近才用Debian2.2的新手,
因為我是用撥接上網的所以沒有更新到2.2r2。

我的問題是在Debian下有些設定檔的位置好像與其他linux版本不太一樣,
例如: /etc/rc.d/rc.inet1 及useradd指令的/etc/default/useradd 這個預設檔
我要找rc.inet1是想讓系統自動加入
ifconfig lo 127.0.0.1
route add 127.0.0.1 lo
不過我用find / -name 'rc.inet1' 或 find / -name 'rc.inet*'都找不到,
所以我只好自己加一個檔案給系統一開機就執行

而找/etc/default/useradd這個預設檔,
是因為我想讓useradd也可以與adduser一樣用/etc/adduser.conf
可以讓我修改他的預設group,但我找不到他,
所以我只好alias useradd='adduser',
而我man useradd也只說了他的預設檔在/etc/default/useradd
那我要手動寫一份的話我該如何取得範本呢?

我是邊看Debian GNU/Linux: Guide to Installation and Usage
(感謝作者那些將它翻成中文的人)和其他的書籍來做的,
但網站上的那本並沒有寫到這一部份而其他書籍又都是說
Slackware 或RedHat為主,所以當Debian下找不到書上所找的
檔案,而man 或find也找不到時我可以怎麼做呢?
可不可以給我個建議?
或者告訴我哪裡可以找到這些訊息?

先感謝你看完這麼長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