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關¤_ GB18030

rigel wrote:

> 哈哈, 前一段本 list 上為 GB18030 爭論的哪麼熱鬧你沒看嗎? 簡單的說 GB18030
> 是繼 GB2312 後的第二個 "信息交換用漢字編碼字符集-基本集". 它與 GB13000 有
> 完全相同的字匯. 因為 GB13000 不過是 ISO10646 的中文翻譯, 所以等效于 GB18030
> 與 ISO10646/unicode 字匯相同, 但GB18030 使用自己獨特的編碼, 與 GB2312 完全
> 兼容, 與 GBK 基本兼容. 同時 GB18030 為所有未賦值的 unicode 預留了編碼, 這樣
> [...]

    那些討論我都看過了。此外我還聽到不少反對意見,加上xfree86-font討論組明確
說明不支持變長編碼,所以才有此疑問。現在想來通過轉換表映射到Unicode BMP中,確實
不用> 16bits 的font的支持。我雖然沒有看過GB18030的中文原文,但看到一個
Summary,Explanations,And Remarks:GB 18030-2000
ftp://ftp.oreilly.com/pub/examples/nutshell/cjkv/pdf/GB18030_Summary.pdf
也是CJK.INFO的作者Ken Lunde寫的。看漢字標準居然要看英文解釋,實在是笑話:-)。
    還有一個問題。IBM也有glibc 2.2 locale,和GNU glibc 2.2 locale有什麼關系?
IBM同時還有一個測試程序,可惜只能測試日文環境。我發現glibc
2.2有一些測試沒有通過。
這是什麼回事?rigel能不能說明一下,或者添加中文環境的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