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for ARM710的中文化問題

On Wed, Jan 24, 2001 at 10:27:04PM +0800, shuyong@public.nn.gx.cn wrote:
> 關于ARM710的中文化的問題:
>     上回提出了debian for arm710 X Window的問題,到現在都沒有人指點,說老實話,
> 有些失望。因為在我心裡,debian似乎是無所不能的。現在問題雖然沒有解決,但也有一些
>
> 進展,希望大家幫忙解決。

我想這裡使用 Arm 的沒有幾個(可能目前就你一個),如果沒有機器,
自然什麼也幫不上什麼忙了。你所說的問題,應該是 XFree86 的臭蟲,
應該是在 xfree86 的郵件列表中討論的。

我知道英語是一個問題,但希望你還是試著用英語在相關的列表進行
討論。因為作為一個想進行開發的‘hack’,特別是在自由軟件的世界,
是必須要經過使用英語這個痛苦的。事實上這個世界上不僅僅是中國
人不講英語,很多國家的人都不是使用英語的,所以你在英語的郵件
列表中經常看到不通的英語,但沒有人會在意的。大家的目的是解決
問題,是用程序交談的。開始很別扭,但我保証很快你就會覺著沒有
什麼了。到底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說的不好沒有什麼,解釋不清就
再解釋一遍,最後能懂就行。

> 原本XDrawString16不能畫漢字的問題,現在已經知道原因。原來是沒有設置前景色。
> 在X Window的編程例子曾經提到這個事情,X
> Window初始只有背景色而沒有前景色。但是
> X86平台是兩者是設置好的。看來跨平台是不能想當然的。

XFree86 開始是移植到 intel x86 系統上的,然後再向其他的系統上
移植,所以對各個系統的支持程度不是相同的,也不可能完全相同。
這應該是移植到 ARM 上時的一個臭蟲(沒有預設前景顏色?),
最好回報給 Xfree86.

> [...]
> 的字,同時最後一個漢字沒有畫出來(如果把字符串的長度加1也可以顯示最後一個漢字)。

> 如果能刷新窗口就正常了。還有XmbString/XwcString不能正常顯示漢字串。這個問題比較
> 麻煩。原因是結構對齊的問題。因為arm710要求2字節(word)對齊,所以gcc
> for arm幹脆
> 就是4字節(dword)對齊。結果sizeof(XChar2b)==4,而不是==2,整個漢字串自然短斤少兩
> 了:-)。不知道gcc有什麼選項指令編譯按照2字節(word)對齊的?也請大家把我的問題提交到

sizeof(XChar2b) == 4會影響嗎?這些都應該在 xfree86 的 ARM port 上
解決,debian-x 主要討論的是在 debian 上對 X 系統的包裝,安裝。

xfree86 一般討論是在 xpert@XFree86.org ,其他的相關郵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