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for ARM710的中文化問題

關于ARM710的中文化的問題:
    上回提出了debian for arm710 X Window的問題,到現在都沒有人指點,說老實話,
有些失望。因為在我心裡,debian似乎是無所不能的。現在問題雖然沒有解決,但也有一些

進展,希望大家幫忙解決。
    原本XDrawString16不能畫漢字的問題,現在已經知道原因。原來是沒有設置前景色。
在X Window的編程例子曾經提到這個事情,X Window初始只有背景色而沒有前景色。但是
X86平台是兩者是設置好的。看來跨平台是不能想當然的。

但是問題沒有解決。XDrawString16在第一次畫漢字時會在字符串前面加上一個莫名其妙
的字,同時最後一個漢字沒有畫出來(如果把字符串的長度加1也可以顯示最後一個漢字)。

如果能刷新窗口就正常了。還有XmbString/XwcString不能正常顯示漢字串。這個問題比較
麻煩。原因是結構對齊的問題。因為arm710要求2字節(word)對齊,所以gcc for arm幹脆
就是4字節(dword)對齊。結果sizeof(XChar2b)==4,而不是==2,整個漢字串自然短斤少兩
了:-)。不知道gcc有什麼選項指令編譯按照2字節(word)對齊的?也請大家把我的問題提交到

debian-X的討論組上。

    祝大家新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