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iconv 是否工作正常?

: 請幫我試一下
: iconv -f gb2312 -t big5 filename
: iconv -f big5 -t gb2312 filename
:
: 是否工作正常?我的 iconv 很多時候死的很難看。從 gb2312
: 到 big5 連個‘請’字都轉不了。 glibc 2.2
:
: 當然可以用 zh-autoconverter ,我是懷疑 iconv() 這個函數
: 有問題,使用它的程序轉換結果很差。mutt 1.3 版現在好象內建
: charset converter ,可能使用的是 iconv() ,把 big5 轉的
: 亂七八糟沒法看。

This is a know problem :-(((

主要原因是,同樣是 big5 or gb2312 的一個字,其中文意義
是一樣的,但因為筆畫差太多,因此在 unicode 中的對應被
對到不同的碼去了,因此這兩個字無法透過目前的 glibc iconv()
互轉。底下這篇有針對此問題做討論:

http://xcin.linux.org.tw/i18n/pc2000/p4/node2.html

解決之道,是寫一個 big5 <==> gb2312 專門的 gconv module,
我很久以前就打算來進行這項工作,苦於抽不出時間。但我想
下下禮拜放舊曆年假時我會有時間,如果到那時還沒有人進行
此工作時,我就會開始動工。

然而,我對於簡繁體之間的對應所知有限,到時要請大家多多
幫忙 :-))

T.H.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