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有問題

救人喔~~~~

我裝了Debian 2.2, 快殺人了, 比OS/2還難裝

我的配備如下:

主機板: EP-8KTA2(磐英)
CPU: AMD Duron-700(未超頻)
Ram: 128MB
硬碟: Fujitsu 20G (MPF3204AH)
網路卡: Aopen AON-325 (RTL 8139C)
印表機: Epson EPL-5800
螢幕: ViewSonic 15G
光碟機: Acer 50x
顯示卡: S3 Trio64/DV (86C775)
鍵盤: Acer 101鍵(接轉接頭換成PS/2接頭)
滑鼠: Logitech天貂 (接COM 1)

以下是安裝過程

我用Lilo安裝, 把hda劃成以下分割區
hda1 - Primary Linux 8MB
hda2 - Primary Win95-FAT32 5120MB (先分割還未安裝)
hda5 - Logical Linux 15109MB
hda6 - Logical Linux Swap 124.9MB
hda7 - Logical Linux Swap 130.0MB

系統說要把hda6設成swap, 我就讓它設

問題一: 那hda7何時能加進swap?是灌好系統再手動加入嗎?
可以告訴我怎麼加嗎?

接著系統又說要把rooot system灌在hda5, 我也讓它灌
接著我又把hda1 mount進來, 系統問我是否要把它設為/boot
我也讓它設

問題二:那hda2何時要mount進來, 這樣我怎麼做多重開機設定?
有個NFS那要設在哪個磁區?

接著要灌driver, 大條的問題來了
分成好幾個部份有block, cdrom, fs, ipv4, ipv6, misc, net,
scsi, videl4Linux

block: 我選ide-floopy
misc: 我選ac97-codec
(因為滑鼠不知道要用哪一個driver
我選了generic-serial
serial
uart6850 -> 如果要接modem就要裝嗎)
net: 我選rtl8139
scsi: 我選sg (預定要用DOMEX 3194U Plus)

問題三:還有哪些選項是我該裝而漏裝的嗎?
或是有哪些建議要裝的嗎?

問題四:1. 我選ac97-codec可是根本發不出聲音,
我是否該另外裝音效卡
2. 我原本滑鼠也裝轉接頭接在PS/2, 可是抓不到
是否漏裝哪個driver
3. 我選 lp 要把印表機埠抓進來
我給了IRQ, 可是它還是說錯誤, 我該怎麼辦
是手動另外加還是我真的設定有誤?
4. 我是接Cable modem, 我除了裝網路卡driver
還要裝PPP這個driver嗎?

接著灌附屬程式, 我選simple, 因為dselect我根本不會用
就算選了, 也灌不起來
我選了所有的程式, 它開始問X windows的設定
我選 2 mousesystem (3 button)可是, 事後證明
應該要選 6 Logitech 的, 然後它問我mouse裝在哪個dev下
它內定值是/dev/mouse, 可是, 事後證明根本沒有/dev/mouse
我去翻了一下, 發現應該打/dev/ttyS0, 問題是, 既然這樣
幹嘛不一開始就用/dev/ttyS0

問題五:那到底/dev/mouse是怎麼樣產生的?
是要自己打/ln -s /dev/ttyS0 /dev/mouse嗎?
系統為什麼不會自己設呢?

問題六:後來我改接PS/2時, 我打/dev/psaux, 卻怎麼樣都用不了
這還要麻煩大家解答
有沒有文件說明/dev下的哪個裝置是用哪個檔啊?
我只知道ttyS0是com1, 那其它的呢?
PS/2的是/dev/psaux嗎?

接著又問Monitor的解析度, 我Hor打 33-66, Ver打50-100
然後選Xserver_s3
接下來就一路順利
不過之前我是用啟亨出的一塊S3 Trio 64那塊卡的問題是
滑鼠怎麼樣都不會出現, 直到我換了另外一塊S3 Trio 64/DV才沒事
然後就順利進入Login畫面
我就打startx, 有時是說我什麼有問題
然後我就改一下xf86config裡面的
Monitor解析度
終於依照上面的設定之後進去了
發現, 桌面就出現Debian的字樣, 然後右上角有三個ICON接著就沒了
Gnome呢?怎麼沒有漂漂的Gnome

問題七:螢幕的設定要怎麼設啊? 我明明選了640x480, 800x600
1024x768, 可是進去之後用Ctrl+Alt '+', or '-' 卻沒法切換

問題八:我該怎麼啟動Gnome, 我有選擇要灌啊

問題九:然後我每次離開Linux, 它都是用圖形畫面進來, 我按Ctrl+Alt+(Back Space鍵)
也沒法把X windows結束, 回到文字模式
究竟該怎麼辦啊?

問題十:我有把install_en.pdf印出來, 可是上面的安裝說的真簡略
它的5.2節說有什麼Choosing the Right Installition Set
Kernal有分"vanilla", "udma66", "compact", "idepci"
我安裝時都沒看到, 那我灌的Linux有支援udma66嗎?

問題十一:我也去看了O'reilly的Install Debian (2.1版)
也看了 Running Linux
可是我還是上不了手, 它的dselect我大概懂它的意思
可是選擇的套件, 卻灌不起來
聽說還有個apt, 可是沒有文件說明要怎麼用
有沒有比較好的書可以講怎麼使用Debin GNU/Linux

問題十二:像開機進來我發現它會灌很多無謂的driver
要去哪個檔改這些東西?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