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Linux 輸入法 (fwd)

:     我想問 一個  Linux /  Unix 的問題。其實是想要一個範例程式。
:     我有一部電腦,裡面安裝了  Redhat 6.2 (with Xfree 3.3.6), 只是西文版本。
:     我現在想要一個在X裡面執行的程式。其工作如下:
:
: 1)能吃掉所有鍵盤按鈕事件。(無論在那個視窗也好)
: 2)  如果用戶 按了 a 鍵,就對現在擁有鍵盤焦點 的視窗 數出 "apple"
: 3)  如果用戶 按了 b 鍵,就對現在擁有鍵盤焦點 的視窗 數出 "banana"
:
:     其餘的就把所有 keyboard 事件忽略。
:     我不管 XIM 也好,什麼也好,總之 work 就行。當然最好是 XIM範例。
:     甚麼 graphics 的 toolkits (GTK, Motif) 都行。
:     我想各位大德提供編譯程式的詳細步驟,如果下載什麼程式,都請詳細告訴
: 我,感激不盡。

您好:

XIM 就可以做到您所說的,至少對於目前在前景的 XIM client 視窗,所有
的按鍵 event 在送到 client 之前都會先 forward 給 XIM server 處理。

以 xcin 為例 (http://xcin.linux.org.tw), 要做到您所說的那三點,我
相信只要修改 xcin-2.5/src/xim.c, xim_forward_handler() 函式即可。
有興趣的話您可以看一下。

T.H.Hsi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