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个 Linux 发布系统的源代码

我前天访问了 TurboLinux 于明俭先生的网页,在他的「超级联接」页里找到一些
国内其它 Linux 发布系统的站点,我也顺带访问了一下。

其中,完全符合自由软件/开放源代码精神,更把他们的 *.src.rpm 源代码软件包
完全公开给公众下载的,包括:

  * BluePoint Linux / 蓝点 Linux, http://www.bluepoint.com.cn/
  * TurboLinux Chinese / TurboLinux 中文版, http://www.turbolinux.com.cn/

实在可嘉! ^_^

可是,以下两家 Linux 发布系统,我却找不到相关的源代码:

  * XteamLinux 冲浪平台, http://www.xteamlinux.com.cn/
    有提供 "Linux kernel" 网上浏览,但找不到任何其它软件的源代码,
    尤其是 Xteam 对任何 GPL 软体修改过的那些。
    在 ftp://ftp.xteamlinux.com.cn/ 找不到源代码,
    在 http://www.xteamlinux.com.cn/product/download.php3 页,Xteam
    声称「Xteam Linux秉承自由软件精神,开放源码,自由下载. 你可以从我们
    的网站直接下载.」,但接著列表的可下载文件,似乎都是 binary 软件包。

  * RedFlag 红旗 Linux, http://www.redflag-linux.com.cn/
    说他们的炎黄中文平台是从 SCO 移植的,不是自由软件,所以不能提供
    源代码。(Okay,有道理。) 至于 GPL 的软件,说他们尚在建构网站中,
    所以未提供源代码包下载。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见到他们把源代码放出来。
    (不知怎的,我今天连不上他们的网站。)  ^_^

关于 Xteam Linux,请问有朋友知道他们把他们的源代码放在哪里吗?
单单 Linux kernel 的网上浏览,当然不算。 :-p  我所指的是至少要跟 Red Hat
、BluePoint 和 TLC 一样,不论 Xteam 有没有修改过 *.src.rpm 也好,所有
自由软件的源代码包,尤其是 GPL 条款那些,必须在 Xteam 的站台上放出来。
我希望只是我一时没有看清楚,没有看见他们的源代码包。麻烦大家对 Xteam
的朋友可以调查一下。谢谢!  ^_^

TomLinux 和 Cosix Linux,我未连上,不知情况如何。

台湾的翔威 www.shinewave.com.tw 似乎把 CLE 多次的提点当作耳边风,
在他们的网站上,声称是 OpenLinux + CLE,但似乎什么也没有放出来,
包括他们对 KDE 的中译在内。不知现在情况如何。

					东东

--
Anthony Fok Tung-Ling                Civil and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foka@ualberta.ca, foka@debian.org    University of Alberta, Cana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