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请教一下关于邮件系统的一些问题

    看了你的回复,我好像理解了,不知道对不对:

    就是说,在linux系统中,其实,对于发邮件,其实只要是MTA就可以发邮件
了,在MTA中,一般是通过在本地的MTA直接发送给远程的邮箱的,所以,对于发送
服务来说,就是本地的MTA,所以只要在本地做好MTA的smtp验证就可以了。
    而在windows下面,真正发送邮件的仍然是远程的MTA,即比如用OE来发送一个
user@yahoo.com帐户的邮件的话,仍然是用 smtp.yahoo.com来发送的,本地不具
有MTA功能,所以,那个时候的验证是smtp.yahoo.com要求验证的。(这里和linux
下面的好像有些区别,OE和远程的smtp交流仅仅象linux下面的内网用户和本地mta
交流类似。)

    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如果windows下面发送邮件是通过远程MTA来发送邮件的
话,我在OE里面发送的邮件,是否能在远程MTA (smtp.yahoo.com)里面设置,保
存这些发送的邮件?在我使用OE过程当中,好像用OE发送的邮件,仅仅能保留在本
机上面,不会在远程MTA 上面留下邮件副本。

    PS:你的那个邮局的比喻到真的很贴切,呵呵,虽然之前,我对这个已经理解
了,不过那个时候到没有想到用邮局来比喻理解这个MTA、MDA、MUA,呵呵。

regards
phoenixyuf

SuperMMX 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