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制作国家标准字体

在 2005-03-31四的 20:11 -0600,Ming Hua写道:

> 真是好消息。
>
> XFree86 里有一套 16x16 象素的 GB2312 字体,我记得我看过 copyright 是中科
> 院的,不知道和这套国家标准是什么关系,蔡芊兄能否麻烦你看一下?在装了 X 的
> 系统上(我想 X.org 肯定也保留了这套字体),运行
>     $ xfd -fn hanzigb16fs
> 就可以看到了。
>
> 另外有一点奇怪的是:这是不是很老的国家标准,不然为什么只有 GB2312 字符?

        您说的没错,那是以前的国家标准,新的标准有了些改变,作了一些优化。据小弟所知,
到目前为止,信息处理领域中的国家标准,凡是涉及的字形的,都只包含了 GB2312 的字符。

蔡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