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want to build a debian-based distribution

呵呵,大家有什麼意見呢?
目標是增強 debian 的中文支持和桌面支持, 開發階段主要依靠我們本地的一個社
團的資源.

我記得大概半年前, linuxforum.net 上曾經啟動過一個 mylinux 計劃, 現在
可能已經失敗了, 我想可以從這次失敗中總結出一些經驗和教訓的, 哪位能分析分析?

下面是我正在為這個項目撰寫的 Developer FAQ 的一部分, 請多多指教

2. 為什麼要重新制作一個新的 distribution? 你們投入更多的精力在
   其它地方豈不對社區更好??

   Oh....我知道目前中國已經有紅旗、藍點、沖浪、聯想、中軟、實達、
   拓林思在發行它們自己的中文 Linux....或許不久金山將加入進來.

   但是, 它們並不是真正成熟的產品, 絕大多數不過是 RedHat 的醜陋
   包裝, 它們有一個長期的、持續的開發計劃嗎(拓林思除外)? 它們能
   對于 bugtraq 上的安全漏洞作出 24 小時之內的響應嗎? 總之, 這
   樣的 distribution 注定將被用戶拋棄.

3. 針對其它中文 Linux 發行版本, 有什麼特點??

   它將是 Debian family 中的一員, 這意味著我們將從 Debian 繼承
   大部分的 package, 以及 apt 軟件維護. 毫無疑問軟件更新
   將會非常方便快捷. 關于 Debian 等相關信息, 請訪問
   www.debian.org

   它將由志願者維護, 由最終用戶決定運營方式. 事實証明社區的力量是
   GNU/Linux 迅速成長的最主要因素. 當然我們也歡迎軟件廠商把其包裝
   成它們自己的商業產品.

4. 它針對什麼樣的用戶呢?

   只要你用其它 Linux 發行版覺得不爽, 那麼就來試試它吧.  :)

   目前我們主要定位是桌面用戶, 我們猜想您的桌面系統可能至少有一
   個 MS Windows 系統, 我們希望您安裝了它後, 就基本不再啟動 MS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