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ebian 中文系統之可用性調查:一、輸入法

    Anthony> 不太慣粵拼的拼音方式, 最主要是懶得去學 =P

我也一樣. 這是我前陣子在 xcin 寫了個 bug report 說可以 contribute 一個劉粵輸
入法的原因.

    Anthony> 雖然懂得, 但不能立刻打得出來, 使得輸入速度減慢...

這個我不知到, 問題還是帶調劉粵有多少一音多字. 或者試試粵拼可以知到結果, 但問
題還是個懶字. 有個構想: 把 l 的拼音乾脆都當成 n, aa 都當是 a, 然後加上聲調,
可能可以使找字和選字的時間都減少. 等陣子一定要在 emacs 中試試看.

Regards,
Isa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