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Another idea: Chinese Diagnostic Program

(Thu, Jun 14, 2001 at 04:08:59AM -0600) Anthony Fok :
>   好主意!
這個是其中一個主要問題, 並不是所有的包件設定都是一樣, 而且, 每個
軟件的設定檔類型都不同, 資料庫可以查詢檔案, 但是格式會被所限..

> 	Both。  :-)
如果依dpkg, 程式的可移殖性會降低, 相對程式的複雜性會提高, 以個人愚見, 依
檔案會比較好, 但是會帶出另一個問題, 就是檔案在不同平台或distro會不同.. >.<

要是自私一點, 慢慢的再討論其他平台或distro的運作問題, "both"是沒有問題的..

或是有更好的解決方案 ?

> 	暫時可以先檢查是否所有必須的軟件都安裝了,以及檢查一下各設定檔
> 	設定正確與否。(例如 XF86Config 裏有沒有用 xtt 或 freetype 模組。
第一點是必須, 相信問題除了檔案位置外, 其他可能問題都很少..
至於設定檔... 有點複雜 ?

版本設定不同, backward兼容問題; 設定檔格式不統一, regex可會弄死人吧.. :-)

> 	開始時暫時自私一點,只顧 Debian?  :-)  但相信延伸至其他
> 	distributions 應該不太難。
請看 (1)

> 	??? 不清楚,但可以考慮。 :-)
那要看這個工具的用途, 在幫助用者找出不能顯示中文的問題, 或是幫助開發員改善
中文的問題.

> 	謝謝建議! tester.cpan.org 我未聽過,不過聽來不錯! :-)
對不起, 正確位置應該是 :
    http://testers.cpan.org   (剛才少了's'..:-)

與您提出的有點相似地方, 並運作是 :

Author : 上載Module至CPAN
Tester : 由CPAN下載新Module
Tester : 編譯及 "make test"
Tester : 使用CPAN提供的Perl Script,
	 寄出"make test"結果及由Perl對不同平台、CC、
	 參數等資料到 'testers-cpan'
Auther : 收到Tester的回應 -
            if (success) {
		# 繼續開發
	    } elsif (failed) {
	        # 除蟲
	    }
	    # 回 Step 1

好處是確保了每個Module都是Cross-Platform, 而且, 在不同的平台及CC都可以
運作, 唯一不同就是我們要測(可能或實在)問題的地方, 而且, 沒有像CPAN的統一,
難度之處相信是這點.

>   你這些問題和意見,正是我所希望的,絕對不白痴。 :-)
多謝.

> 可能可以借用 language-dev, tester.cpan.org 和 lintian 等架構
> 來開始。
在決定取他們之優點前, 還是要討論實際工具應針對的對像及用途..

  1. 是方便用者找出問題, 向其他人發問時有更多資料
  2. 方便開發員改善包件及程式的中文化

--
Shell Hung     \\ shell@OpenBSD.org
                 \\ shell@linux.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