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hChina 99/06/12 2

Following in GB2312 Chinese. Contents on Freshmeat Chinese.

大家好,下面是我译自Freshmeat的GNU/Linux软件新闻,每天晚上发布于
<<Linux公报>>中文版编辑的mailing list:
lg-zh-worker@mud.jlonline.com
(今次为了做广告,贴到了Debian-Chinese:-)
格式是程序可读的,连续两行两个百分号开始,到同样连续两行两个百分
号终止.外面我会写一些别的话:-) 中间会有不定的空行,可删去.第一
行是软件名目,第二行是许可证,诸如GPL,MIT,BSD,Artistic,Open Source
等等,下面是软件homepage,和下载地址,没有的用两个减号代替.最后是
一段描述,项目和项目之间用两个百分号分隔.英文原版和中文版都没有
限制,可以用程序捣到Web上,也欢迎大家,请大家这样做:-)为了表扬/鼓
励的原因:-)可注上Freshmeat和<<Linux公报>>中文版的大名:-)

如有谁能提供给我专门的mailing list做,最好.因
lg-zh-worker@mud.jlonline.com
还有编辑朋友们在用.

目前我一人在做,这一形式弄成多人合作当不困难.目的是为中文Web添一
道风景线.谢谢大家!如有意见/建议/鼓励/批评/哈哈/呵呵/嘿嘿,欢迎
email至:
zhaoway@public1.ptt.js.cn

--
Bruce Zhao (Zhaoway)
南京Linux俱乐部(NJLUG)理事 <<Linux公报>>编辑

%%
%%

Fetchmail 5.0.4
GPL
Console/eMail

homepage: http://www.tuxedo.org/~esr/fetchmail/
download: http://www.tuxedo.org/~esr/fetchmail/fetchmail-5.0.4.tar.gz

Fetchmail是一免费的,全功能的,健壮的,文档健全的远端邮件收取及转发工具
.Fetchmail力图在诸如SLIP或PPP这样的按要求而建立(并非长期建立)的TCP/IP链路中
工作.Fetchmail支持现在Internet上使用的所有的远端邮件协议,诸如
:POP2,POP3,RPOP,APOP,KPOP,所有各种IMAP,以及ESMTP ETRN

%%

X-SETI 0.8.1
GPL
X11/Scientific Applications

homepage: http://www.nccn.net/~gc_kumon/xseti/
download: http://www.nccn.net/~gc_kumon/xseti/#DOWNLOAD

X-SETI是UNIX SETI@home客户程序的前端,基于Tk和Expect.显示客户端的进展等等.

%%

Linux 2.2.9ac5
--
Kernel

homepage: --
download: http://www.us.kernel.org/pub/linux/kernel/alan/2.2/

国内用户可从ftp://ftp.cn.kernel.org/下载.这是重庆电脑报支持的网站;.

%%

Xmms 0.9
GPL
X11/MP3

homepage: http://www.xmms.org/
download: http://www.xmms.org/download.html

Xmms是模仿winamp的多媒体播放器.现可播放mpeg layer 1/2/3,wav/au以及所有
libmidmod所支持的格式,并可播放CD音频.

%%

Lynx 2.8.3dev.1
GPL
Console/Web Browsers

homepage: http://lynx.browser.org/
download: http://sol.slcc.edu/lynx/current/

Lynx是一全功能的万维网络浏览器,特别服务于运行基于光标和字符单元显示(vt100终
端,PC或Mac上的vt100模拟终端,或其它的字符终端)的用户.它可显示本地的,或远地的
http或gopher或ftp或wais或nntp或finger或cso/ph/qi服务器上的HTML文档,以及可以
通过登录telnet或tn3270或rlogin所获得的服务之上的HTML文件.

%%

Kiosk 0.3b
GPL
Web/Database

homepage: http://www.icaap.org/software/kiosk/
download: http://www.icaap.org/software/kiosk/kiosk_v0.3b.tar.gz

Kiosk是一网络使能的MySQL数据库管理工具.可以从远地或本地登录MySQL数据库,管理
数据,查询或编辑.尚处于开发的早期阶段.CVS目前是公开的,希望得到其他开发者的帮
助.

%%

Empg123 1.1
GPL
X11/Enlightenment Applets

homepage: http://dragon.acadiau.ca/~015940b/escripts/
download: http://dragon.acadiau.ca/~015940b/files/Empg123-1.1.tar.gz

Empg123和Enlightenment窗口管理器CVS 0.16版及以上的版本一起工作.可以在你的窗
口根目录中添上播放具体哪些mp3文件的菜单.这是从WMmpg123移植过来的.

%%

PyKstat 0.01
Artistic
Development/Python Modules

homepage: http://www.biostat.wisc.edu/~annis/creations/pykstat.html
download: http://www.biostat.wisc.edu/~annis/creations/PyKstat-0.01.tar.gz

PyKstat是Solaris kstat(3k) API的Python接口.除了简单的包裹kstat接口,PyKstat还
包括有一个高层的接口,可以让用户只用一个函数调用就可得到CPU的基本信息,系统负
担情况,磁盘I/O和网络I/O的情况,以及RPC/NFS的统计等等.

%%

memwatch 2.60
Public Domain
Development/Debugging

homepage: http://www.link-data.com/
download: http://www.link-data.com/mw259.zip

memwatch是一检测ANSI C所不涉及的内存漏洞(Memory leak)等等的工具.简单说,你只
要在你的源代码中加入一个头文件,编译时定义MEMWATCH宏即可.MEMWATCH.H这一文件中
包含有进一步的信息.

%%

PHP3 News Script 1.0
GPL
Web/Applications

homepage: http://mana.landofhaze.com/
download: http://mana.landofhaze.com/download/

PHP3写的处理新闻的脚本,一套脚本程序,基于MySQL,来显示新闻条目.

%%

TkZip 1.0.12
Shareware
X11/Compression

homepage: http://www.pcnet.com/~proteus/TkZip/TkZip.html
download: http://www.pcnet.com/~proteus/TkZip/TkzDownl.html#downl

TkZip是那些标准的打包/压缩程序(系统上必须已经安装)的X11前端.可以自动识别打包
类型,支持磁带机和软盘,能够处理
tar,compress,gzip,zip,arj,rar,ar,bzip,shorten,lha,cpio,bzip2,以及rpm.其中包
括有一个卸载软件包功能以及自动察看功能.

%%

GPI 0.2
GPL
Web/Database

homepage: http://www.ldh.org/gpi/
download: http://www.ldh.org/gpi/dist/gpi_src.tar.gz

GPI可以用来开发速度非常快的,完全网络化的DB(数据库)系统.它很自然的独立于平台
(Java 2),独立于locale(I18N),而且可以很容易的做到独立于数据库引擎.

%%

NcFTP 3.0 beta 19
GPL
Console/FTP Clients

homepage: http://www.ncftp.com
download: ftp://ftp.ncftp.com/ncftp/

NcFTP是UNIX下的FTP客户程序.提供了比标准的ftp客户程序更多的特点.

%%
%%